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119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召开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专题、《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审议有关文件,研究三届市委五次全会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共同富裕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扛牢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黄河保护的“源头责任”,强化干流担当,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融入省委“建设生态友好的现代化新青海”的战略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举全市之力守护黄河安澜。要强化法治保障,认真落实《黄河保护法》规定的各项职责义务,切实发挥好法律应有震慑力,以法治力量守护生态环保的“国之大者”。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好本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为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决定》和省委全会的各项安排部署,做到学有方向、讲有方法、干有抓手。要坚持深学细悟入脑入心,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及“五个牢牢把握”等重要求,准确把握“九个深刻领会”的部署要求,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要坚持广泛深入宣传宣讲,把准基调、把好导向,统筹安排好培训轮训、基层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等工作,增强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要坚持知行合一狠抓落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实化,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往前推,扎扎实实办好海东的事情。

会议决定召开中共海东市委三届五次全会,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