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中国共产党海东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务委员会主持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讲话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1111日,中国共产党海东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全会由市委常务委员会主持。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传达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张胜源传达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全会强调,必须要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必须要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入开展宣传解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做到深学笃行、融会贯通。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做到学习步步深入、工作层层推进。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学习领会,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推进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创新活力、城乡统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建设。必须要坚定不移高举旗帜、拥戴核心,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加强科学理论武装、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必须要全力以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意识,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必须要竭尽全力守护生态、优化环境,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治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必须要矢志不渝不忘初心、改善民生,站稳人民立场、紧密联系群众、厚植民生福祉;必须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自我革命,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严格自律守好底线;必须要锲而不舍维护团结、促进团结,靠共同的目标引领团结、靠制度的落实保证团结、靠坚强的党性促进团结、靠完善的体系巩固团结。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海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