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49万人次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郝志臻)今年以来,海东市就业部门通过政策宣传、信息引导和“点对点”服务,切实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为外出农民工提供信息对接、行前指导、返岗运输、疫情防控等服务,保障农民工安全、顺利出行。截至目前,全市共向省内外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49.2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4%

114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183名务工人员乘坐市县就业部门协调组织的返岗务工直通车,赴山东省潍坊市、菏泽市企业务工。此次“点对点”劳务输出活动,实行统一地点乘车、统一核酸检测、统一对接返岗,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打造了“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劳务输转便民新模式。

近期,针对新冠感染疫情等因素对就业造成的影响,特别是面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不畅,服务企业用工需求下降的“两难”境遇,我市各级就业部门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主动加强与省内外用工企业的联系,充分发挥森来、工小兔、万协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作用,在积极挖掘本地用工岗位的基础上,依托东西部劳务协作机制,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劳务资源合作与交流,广泛收集、及时发布省外劳务用工信息,积极为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劳动者搭建供需平台,实施精准化对接,采用“点对点、一站式”专车直达运输服务,让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助力农民增收。自9月份以来,互助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等地通过“点对点”向互助县内各合作社、江苏省无锡市、浙江省宁波市、湖北省武汉市、江西省南昌市、山东省潍坊市等用工企业输送农村劳动力近56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