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1116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召开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专题、《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全国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分析研判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省委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定位,系统把握海东发展现状和阶段性特征,找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举措和办法,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契合海东实际,反映群众期待。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疫情仍然处于零星散发状态,面临着“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务院优化的二十条防控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不是放松,更不是放开、“躺平”。全市上下要有清醒认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切实提高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水平。具体操作要再精准。加强对各县区、各领域的工作指导,进一步细化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高效的具体举措,坚决防止“简单化”“层层加码”“一刀切”,切实推动二十条优化措施在海东落地落实。指挥能力要再提升。市、县区两级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加强两级配合、部门联动,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科学预判、快速反应,确保战时管得住、平时放得开。服务保障要再加强。高度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发布政策措施和疫情信息,认真做好防疫政策宣传解读,用心保障民生关切,凝聚起全民防疫共识,统筹医疗资源管理使用,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一线防疫人员业务能力培训,确保各项流程会操作、工作要求能落实,坚决打好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