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华杰在互助督导调研时强调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 通讯员 周海新)11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赴互助土族自治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工作,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下访接访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华杰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全面落实省、市指挥部有关实施方案要求,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在尽快实现清零攻坚目标的同时,切实保障好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受灾群众安置点、互助县三中新校址,王华杰详细询问群众临时安置、温暖过冬、重建项目前期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互助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安排好受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用心用情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群众平稳、有序过渡。要按照《灾后重建方案》,科学有序、扎实有力推进安置点、新三中等灾后重建项目前期工作,在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底线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尽早让受灾群众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

随后,王华杰深入威远镇东润国际、彩虹坊、天境等小区开展下访接访活动,现场督办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情况。王华杰要求,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既尊重历史,又依法依规妥善化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