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强调 持续推进海东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并讲话 王华杰讲话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 蒋晖)1118日,海东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对推进海东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再谋划、再部署。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形成的原创性理论成果,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许多重要论断、重大部署、重大举措,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描绘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画卷。全市上下要在整体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的基础上,按照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扎实抓好环境整治、生态修复、绿色发展等工作,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把握领袖思想上站高位筑信念。坚持正确的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以系统方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务实举措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点突破。要在全面扛牢生态责任上勇担当善作为。切实担负起坚守青海东部门户生态屏障的政治使命,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责任,聚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整改落实,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要在全面运用创新机制上抓重点促关键。创新实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生态产品总值核算、生态环境绩效双评价三项机制,破解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全市生态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要在全面守好绿水青山上出实招下功夫。从加快绿色发展、强化污染防治、厚植绿色底蕴、推进生态惠民,坚持依法治绿五个方面着手,凝聚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