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闻令而动 争当先锋 60名市直机关干部投身抗疫一线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海东日报记者 卫正芳 报道

1118日以来,伴随着每天早上830分小区物业大喇叭里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的声音响起,徐四伟随即开始了新一天的抗疫工作。维持秩序、信息录入、重点区域消杀……这些看似简单却又繁琐的工作,让他和同事郭勉的每一天都异常充实和忙碌。

徐四伟是海东日报社的一名记者,在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际,身为党员的徐四伟和同事郭勉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海东各市直机关抽调干部下沉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踊跃投身到海东市乐都区碧桂园小区,化身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员、信息采集员、协调员,与基层党员干部共同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防线。

连日来,徐四伟和郭勉积极协助社区核酸采样工作,平均每天录入采样信息人数达上千人。几天下来,两人已经能游刃有余地配合医务人员迅速完成规定动作,并且准确录入信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大多数一线干部长期超负荷工作,为切实解决基层干部任务重、压力大、疲劳战的实际困难,海东市精心谋划,要求市直机关单位重心下移,按照‘三个三分之一’原则统筹安排机关干部,确保机关单位工作有序开展,一线防疫力量得到加强。”海东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全市储备有一定基层工作经验的市直机关干部共1191名,这些干部将灵活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需求,及时择优选派符合条件的人员奔赴一线开展防疫工作,目前60名市直机关干部已全部下沉乐都区乡镇、社区等疫情防控服务点。

“请各位居民下楼做核酸”“您好,请您戴好口罩”“请做完核酸的居民不要逗留,赶快回家……”连日来,海东市乡村振兴局“95后”干部姜尚萍奔波在乐都区岗沟街道民生小区西区的各居民楼之间,开展防疫消杀、宣传引导、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各项防控措施,守护居民健康安全。

乐都区岗沟街道七里店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艳对下沉干部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们到社区参与防疫工作,对我们帮助很大,在配合核酸检测和配送生活物资的过程中,都有她们忙碌的身影,尤其这两天降温,早上做核酸的时候天气比较冷,但大家毫无怨言,非常感谢她们。”

“虽然工作繁琐单一,但我觉得内心很充实,能为一线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自豪。”姜尚萍发自内心地说。

记者了解到,通过落实下沉干部“属地管理,无条件服从安排”的要求,海东市结合不同岗位的特点,科学安排工作班次和轮换班次,体现组织的人文关怀,确保防疫一线干部的身心健康。同时,将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考察、识别、评价干部的主战场,把敢于担当、吃苦耐劳的干部精准识别出来,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干部在提拔重用、晋升职级中优先考虑,使广大干部在勇挑重担、勇克难关中砥砺品质、坚定信念、增长才干。

有一分热,就能发一分光。疫情之下,海东各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坚守在这座城市,传递出令人动容的脉脉温情。夜幕下、寒风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起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