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全力做好隔离点后勤保障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海东日报记者 郝志臻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集中隔离点是一个特殊“战场”。海东最大的隔离中心于1025日上午9时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该中心已经平稳运行了一个多月。在这段时间里,隔离点是如何做好数百人的物资供应,面对突发问题又是怎样处理的?近日,记者带着问题再次进入隔离中心寻求解答。

“我们1023日接到市政府的通知,要求派遣专人入住隔离点,负责生活物资的供应。”市商务局综合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韩进财告诉记者,该隔离点是海东市重点疫情防控隔离点,且人员众多。为了做好物资供应工作,接到任务后,他第一时间与相关负责进行了对接,确定了基本的物资需求名单。

名单确定了,那找谁来运输呢?隔离点几乎每天都需要上百斤食材,普通的商户供应压力较大。经过多方考虑比较,海东市商务部门最终确定了当地龙头企业青海兴农实业公司作为供应企业。

“我们是1024日入驻隔离点的,当天下午我们就联系了兴农公司提供了货品清单,大约下午六点半,第一批物资就到了,晚上十点时,又来了一批物资,25日所需的物资就都备齐了。”韩进财说,为了保证隔离点物资的供应,他们与乐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专门办理了一张给隔离中心配送的通行证。

“我们每天都会将次日需要的物资清单发送给配送人员,他们会第一时间给我们送过来,蔬菜肉类都十分新鲜,隔离人员对一日三餐的反馈都很好。”隔离点工作人员李元宏说。

为了做好保供工作,在首批隔离人员入驻后,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后勤组、供应企业无缝对接,提前研判、科学计划,确保供应单位有时间备齐货物。同时,建立紧急需求物资储备制度,确保隔离点物资正常供应。

记者了解到,因为兴农公司只有蔬菜的业务,面对隔离人员对牛奶、肉类的需求,工作人员紧急联系了乐都区数家大型超市及肉食品经销商,确定货源后提供给兴农公司相关负责人,由他们对接后统一配送。

虽然前期做了规划,但隔离中心投入使用后,还是遇到了一个大家意想不到的问题——餐盒不够。

“隔离中心数百人,一日三餐,日均消耗餐盒4000余个。但因为近期无法堂食,点外卖的人员居多,问遍乐都的商户,所调来的餐盒数量还是远远不足。”韩进财说,当时大家谁都没想到平时随处可见的东西会一下子紧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工作人员连夜商议。一是从市场上寻找一次性的纸质餐具作为替代,二是在西宁市、甘肃省兰州市协调进货。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商务部门在兰州市采购了一批餐盒,解决了目前的困境,并搭建了稳定的进货渠道。

韩进财表示,下一步,驻点工作人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根据隔离点工作情况优化流程,减少环节,高质量协调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工作,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