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强化监督坚决整治“层层加码”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 通讯员 安俊)“封控区‘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是否落实到位?日常生活物资供应是否充足?医疗垃圾是否按规定转运处理?”1129日,海东市整治疫情防控“层层加码”问题专班对海东市平安区和互助土族自治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重点对落实第九版防控要求、二十条优化措施情况进行督查。

连日来,为进一步纠治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海东市纪委监委按照分类施策精准优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策要义,细化具体监督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导。

督导过程中,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伟与县区纪委书记、分管疫情防控副县区长逐一对接沟通,及时传达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指导推动各县区开展疫情防控“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工作。期间,通过深入平安区平安街道、互助县威远镇以及隔离酒店、高速出入口等防控一线,采取不打招呼、直插一线、不听汇报、直面交流等方式监督检查,既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推动工作,又最大限度减轻基层负担,避免了干扰防疫正常工作。

根据督导检查情况,督导组要求县区着力压实“四方责任”,坚持第九版防控要求落实二十条,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员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以及物资保障、宣传引导各项措施,督促重点职能部门和单位履职尽责,对高风险地区精准研判施策,“快封快解”“应解尽解”,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和工作的影响,防止“层层加码”和“一刀切”。

“当前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确保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就要增强督查力度,开展精准监督,既坚决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又坚决防止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各县区纪委监委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对疫情防控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制造、散布、传播谣言引起群众恐慌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同时,也要及时处理群众诉求和信访举报,督促职能部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化解群众积怨,解决群众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