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各级党校教师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足功课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吴占云)为切实提高党校教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能力水平,全面准确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海东市积极组织市、县区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参加“基层教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直播培训。

据了解,海东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视频直播培训工作,第一时间下发通知,明确参训范围、学习内容、完成时限,督促指导各级党校及时为参训学员开通青网院账号和中网院权限,做好直播培训准备工作。各级党校采取单位集中学习与居家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84名市、县区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课程教师以及其他教职工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4门直播培训课程,完成率达100%

同时,采取灵活方式,深入交流研讨。每门直播课程结束后,市、县区委党校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专家讲座课程主题,采取集中交流研讨、微信群视频研讨、语音连线等多种方式,组织参训学员交流学习感受,分享心得体会,并就下一步党校教师如何以更全面、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视频直播培训十分及时,专家授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于如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新体悟新收获,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做好培训成果转化,进一步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后续开展专题轮训、主体培训、理论宣讲做好准备。

培训结束后,各级党校及时组织教师进行集体备课,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三个务必” 谱写时代华章》等课程,备课教师谈设计思路、说框架结构、讲重点难点,其他教师“解剖麻雀”提意见说想法,在讨论碰撞中进一步充实完善备课内容。截至目前,海东市及县区委党校已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课程备课共54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