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王华杰主持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1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18次会议,深入学习有关重要文章、会议、文件、批示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六专题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论“三农”工作》第十三至十八篇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第五、六章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加强安全生产进一步做好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省指挥部派驻西宁前方工作组反馈问题和建议》文件精神及省市领导批示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做到提高站位学、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常学常新,真信真学,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绝对一致,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要严格落实第九版和二十条措施,以快制快,快封快解,动态及时解除隔离措施,消除群众疑虑,严防各类风险隐患。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加强服务保障,强化人文关怀,高度重视被隔离、被救治人员及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需求,尽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要坚持严格管理,严密防范疫情防控各环节中的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高风险封控区域的消防供暖、物资供应、餐饮配送等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正面宣传,全方面、深层次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参与防控工作。要认真抓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升老年人免疫能力,加大医护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强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加快亚定点医院建设,进一步提升方舱医院的硬件设施水平,切实增强市县区两级新冠肺炎救治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常抓不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贯彻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及省市相关落实措施,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要严密防范并常态化全面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商超市场、城乡房屋等重点行业和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要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叫醒”“叫应”机制,确保有情况及时处置、妥善处置。

会上,各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开展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