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125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部署暨宣讲工作动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宣传部相关会议精神,以市委印发的“一个通知、四个工作方案”为指导,动员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全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宣传工作,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东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应有贡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王青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市委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宣传、党校、党工委、文体广电等部门要在本地区、本领域精心组织学习,全面深入开展宣讲,开足马力广泛进行宣传,结合实际加强理论阐释,把学习宣讲宣传工作全面深入、富有成效地开展起来、推进下去,在全市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理论学习要全面深刻,要有计划地组织好学习,抓好思考研讨,开展好线上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指导实践。新闻宣传要集中生动,要注重鲜活生动、可亲可敬,通过设好专题专栏,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重视推动对外宣传,加强市县新闻媒体联动,努力做好新闻宣传,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充盈。网络宣传要积极稳妥,要在科学把握互联网传播特点、规律基础上,积极开展网上正面宣传,加强舆情研判处置,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打好网络舆论斗争主动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网上传得更远更广。社会宣传要浓厚热烈,要按照市委总体部署,抓住宣讲着力点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持续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并用好乡村大喇叭、城区户外大屏以及城乡宣传栏、横幅、海报等各类宣传载体平台,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文艺宣传要出新出彩,要把生产优秀的文艺作品作为文艺宣传的中心环节,加大文艺作品创作力度,开展好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用多种文艺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研究阐释要精准管用,要通过撰写刊发理论文章,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刊发转载理论文章等,更好地为干部群众提供学理支撑。

会议要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工作纪律、把握节奏力度、强化督查考核,以团结奋斗的工作精神、务实创新的工作举措推动学习宣讲宣传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后市委宣讲团开展了示范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