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0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12月28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召开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专题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大普法力度,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培育全社会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环境。要依法办事,坚持在法治框架内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公正司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疫情防控和全民健康教育等工作结合起来,突出整体推进,突出组织保障,突出全民参与,从更深层次理解、以更大力度推进,不断夯实“健康海东”建设基础。

会议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全市上下要持续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加大特色农产品培育力度,确保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要强化种粮支持政策,落实各类惠农补贴,大力推广良种和农业先进实用技术,建好高标准农田,全面提升粮食综合产能。要增加和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经济,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强化兜底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强化和提升农村服务质效,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农业水利、能源供应、道路交通、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抓好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乱搭乱建等问题。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保障,扎实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业宜居、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要把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保障就医用药作为实打实的硬任务,把工作重点放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举措、提高效率,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大重点医药资源储备保供和统一调配力度,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以及制售假冒伪劣药品等违法行为。要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做好老、弱、病、残、孕等群体和基础性疾病患者的医疗救治。要及时做好返乡人员的健康防护和疫苗接种、购药送药等医疗保障服务。要全面客观宣传解读实施“乙类乙管”的目的和科学依据,公开透明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