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陈刚在互助县班彦村调研并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感恩奋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海东日报讯(特约记者 莫昌伟)14日下午,省委书记陈刚赴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调研,和乡亲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按照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一步一个脚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抓实抓好当前农牧区疫情防控工作,让乡村的发展越来越好,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到班彦村,陈刚走进村史馆,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的一幅幅照片和影像资料前,频频停步,细细观看,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土乡儿女温暖的话语、亲切的关怀,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后班彦村感恩奋进取得的可喜成绩。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授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奖牌前,他说,这是你们的幸福,我们也倍感光荣,要继续努力把班彦建设得更好。在盘绣园和酩馏酒坊,陈刚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群众就业增收、民族文化传承等情况,勉励他们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感恩奋进的生动实践。在村党员活动室,陈刚与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说变化、话发展。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班彦村,我们要牢记殷殷嘱托,珍惜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发展成果,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感恩奋进、团结奋斗来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

陈刚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扣在一起,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方面,特别要做好产业振兴的“土特产”文章,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服务好,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带领群众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调研中,陈刚前往五十镇卫生院和北庄村卫生室,实地了解药品储备、接诊就诊、疫苗接种等情况,对基层医疗机构相关药品储备充足、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较高、老弱病残幼孕和有基础病的重点人群可以得到及时救治、重症患者能够随时转诊接受治疗、村里组织志愿队伍开展上门服务等予以肯定。他强调,春节临近,返乡探亲人员增多,要切实增强抓好农牧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乙类乙管”要求,充分保障药品、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强化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解决好农牧区群众疫情防控各项需求,全力构筑“保健康、防重症”防线,切实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朱向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