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讲话 王华杰主持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15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指出,回首三年来的抗疫历程,全市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果断决策、沉着应对,科学精准采取有效措施,因时因势不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风险困难。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当前疫情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把“保健康、防重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乙类乙管”方案细化落实,着力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尽最大努力确保防控措施优化转段平稳有序,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突出重点抓应对,做实做好重点场所、重点群体、重要节点的防控防护,在分级分类医疗卫生服务上多想办法,多做工作。要抓好农村地区的防控防护,进一步畅通药品物资流通渠道,抓好农村地区防疫体系运转、药品供应、重症治疗等工作,筑牢防线、守好底线。要聚焦关键强基础,全面加强各环节医疗救治工作,加快提升诊疗救治和急诊急救能力,全力保障重症救治,全力满足患者的救治需求。要加大医药物资采购、调运、投入、监督力度,加强精准投放,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用药需求。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要求,要加强宣传稳民心,强化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加大防疫知识、理性购药、科学用药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正确合理购药、用药,强化个人健康管理。要强化责任保落实,积极稳妥推进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把统筹思维、系统观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全力保障水电油气运等重点行业正常运转,保障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消费回暖和经济加速回稳向好。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年末盘点、年初谋划上多下功夫,下大功夫,确保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