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获批2个国家农业标准化项目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李鸿儒)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了农业农村及新型城镇化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青海省4个项目被确定为第十一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其中,海东市的《国家双低油菜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国家高原露地冷凉蔬菜绿色生产标准化示范区》2个项目获批,占项目总数的50%

据了解,这次海东获批的2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项目的建设期限为3年,计划于202512月28日前完成示范项目建设任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对计划项目给予经费补助,补助经费分3年下达。为确保2个项目顺利实施,将建立示范区所在地区县政府领导下的协调工作机制,成立项目领导小组,统一协调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项目示范区将及时成立由农业技术推广和科研部门参与的项目技术小组,加强示范项目的协调、管理,充分发挥农业技术优势,有效解决项目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共同抓好第十一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这2个项目的获批实施将对海东市“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根据海东特色资源和优势产业发展,积极筛选推荐标准化项目。截至目前,海东市已累计建设国家级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1039个,占全省总数的50%以上;已建设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11个、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35个、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12个;全市正在实施的省级“四地”建设标准化项目11个;省级标准化项目12个。2022年,海东市实施的“国家八眉猪养殖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和互助土族自治县恒生长者照护养老服务、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利民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两个省级标准化项目顺利通过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