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高压氧舱启用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 通讯员 逯玉婷)近日,记者从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经过前期紧张的施工建设和安装调试,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高压氧舱顺利验收,高压氧舱专业人员通过严格上岗及操作培训,于16日正式启用。

启用以来,多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舱治疗,患者出舱后纷纷点赞舱内环境整洁舒适,治疗体验极佳,犹如坐上了飞机“头等舱”。

据了解,高压氧舱分为主舱和副舱,可以同时容纳12位患者治疗。氧舱空间宽敞舒适,设有照明、空调、监控、通讯对讲、音乐模式等设施,每个座位采用多功能吸氧医疗模块。操作全程采用自动化智能设备,加减压匀速平稳,在大大提升治疗效果的同时确保患者的安全,可广泛用于临床治疗、康复治疗、运动疗法及预防保健等领域。

“患者有没有哪里感到不适?”“如果有其他需求可以随时跟我们说……”在高压氧舱外的操作台上,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患者需求。据介绍,高压氧舱安装了实时对讲通讯系统和舱内监控系统,可以对治疗全程实时监测,患者在治疗的同时还可以与医护人员及时交流,整个过程舒适、轻松而愉快。同时,高压氧舱还具备直流给氧的功能,可满足不同患者的个性化治疗需求。

“很多人都知道高压氧可以治疗一氧化碳中毒,但是据我们掌握,凡是与缺氧、缺血相关的疾病,均可列为高压氧治疗的适应症。包含气性坏疽、破伤风及其他厌氧菌感染、减压病、气体栓塞症、心肺复苏后急性脑功能障碍、休克的辅助治疗、脑水肿和肺水肿等多种疾病。”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压氧舱正式启用填补了全市高压氧治疗领域的空白,标志着我市的整体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既能进一步更好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又为海东患者减轻去外地治疗的痛苦,减少了医疗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