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省政府督查组 督查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20日    

海东日报(记者 陶成君 通讯员 张贞)近日,省政府督查组到海东市督查十四五以来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组实地查看了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土族刺绣协会、海鸿社区和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并召开督查汇报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梁荣勃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海东市、乐都区、化隆回族自治县政府以及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工作汇报。

督查组认为,十四五以来,海东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求真务实,创新工作,六类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工作迈出新步伐,五项重点工程稳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督查组就实地查看情况和汇报内容提出工作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提高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要求及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纳入到部门年度考核指标中,加大经费、工作力量等的支持力度,压实政府主体责任,市政府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和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发挥协调、督促作用。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创新工作方式,积极配合,形成“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要突出亮点,积极探索新发展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打造可复制的“海东样板”。

市委常委、副市长梁荣勃表示,将继续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省政府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党委领导、政府推动、部门协调、全民参与”为方针,创新工作方式,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有效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努力在十四五末实现全民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1%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