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保障困难职工 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 通讯员 王军莉)为切实解决困难职工温暖过冬、温馨过节问题,海东市总工会按照市委部署和省总工会要求,多措并举开展工会“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有效提升了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总工会积极争取困难职工帮扶资金88.04万元,召开专题部署研究会议,结合困难职工实际情况,以有效措施全力抓好困难职工温暖过冬、温馨过节各项工作。借助工会干部基层蹲点调研活动,深入一线,走进企业、职工,与相关单位工会联系,通过大数据信息比对,以进家门拉家常的方式,走访排查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点对点做好困难职工各项保障救助工作,确保困难职工欢度“两节”。

同时,筛选出乐都区、民和县、化隆县、互助县5名困难职工,作为市级领导慰问对象,发放慰问金1.62万元。上级工会向海东市拨付送温暖资金60.4万元,全总慰问组及省总工会主要领导赴我市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代表性企业4家、困难职工5名,在掌握企业和职工受疫情影响存在的实际困难的同时,了解其所想、所需、所盼,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元旦、春节前夕,市总工会筹集送温暖资金32.8万元,深入企业、一线,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的物流行业快递员、货运联合会货车司机、经营困难的企业职工、前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劳模和生活困难职工、党员共计232人,为他们发放了17.2万元的慰问金和6万元的防疫包。根据基层工会申报名单,利用大数据比对系统,最终确定9名相对困难职工为救助对象,实名制发放慰问金9.95万元,有效保障了困难职工的节日生活。大力发展多层次社会保障制度,积极推行职工互助保险,倡导组织全市756家企业的40217名职工自愿参加工会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为435名职工报销医疗费用41.34万元,切实减轻职工因病致困医疗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