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工业园区 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 通讯员 吴元玲)为着力加强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各项责任措施,连日来,海东河湟新区管委会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生产秩序稳定。

近年来,河湟新区管委会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新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岁末年初及春节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分析研判,要求相关部门聚焦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在建工地冬季施工安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以及春节前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前谋划,研究制定检查方案,全面排查各领域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同时,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采取企业自查、各部门严查、管委会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管委会相关部门,多条线聚力合力。

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园区环安局联合省内安全领域专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高效率开展督查工作,对青海德坤智慧物资有限公司、青海鸿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寨加油站等31家企业,高铁新区F3F8小区及物业公司,以及科技园、物流园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对各受检单位出具安全检查表,反馈各单位在现场以及档案资料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查出的隐患提出限期整改要求。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63条,能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求制定整治方案,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实现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