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王华杰主持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0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3年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重要讲话、会议和文章精神,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五、十六专题,《习近平论“三农”工作》第四十一至四十五篇,《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以及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省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常学常新,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贯彻到各自分管工作中,确保贯彻落实不走样、不打折。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三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刚刚闭幕的市委全会,对全市今年经济社会工作发展明确了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全市政府系统要对标对表,迅速形成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任务落地落细、见行见效,奋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审议稿)。强调,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开出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成员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持好谈心谈话制度,经常性与分管领域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廉政、纪律方面的谈话,切实以严实的纪律作风推动政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