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国总工会来我市调研专项工作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1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逯瑜)近日,全国总工会财务部部长朱虎祥一行来我市调研“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敬斋,海东市政府副市长人选冶民生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朱虎祥一行赴乐都区、互助土族自治县总工会,调研了解工会组织、服务阵地、制度机制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实地考察了县级工会群团服务中心、职工活动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阵地建设情况,并深入党政机关、社区、企业实地察看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女职工温馨小屋、职工活动室等阵地和劳模创新工作室,详细了解工会组织建设、作用发挥等相关情况。

调研过程中,朱虎祥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海东市总工会和县级工会的情况汇报,对前期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朱虎祥指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是全国总工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工会工作的具体举措,对提高工会整体工作水平至关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上下齐抓,协调联动,推动形成加强县级工会工作的整体合力。要抓住召开西北片区专项工作推进会的契机,进一步落实全国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方案,总结提炼一批加强县级工会工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要认真梳理分析县级工会建设中具有综合性、普遍性的重难点问题,从政策和制度层面研究形成有效管用的解决措施。

朱虎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工会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推动在工会系统落地落实。要牢牢把握中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履行好工会组织政治责任,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组织动员亿万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要切实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全社会共同富裕等方面,找准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努力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高度重视并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王敬斋表示,全省各级工会将以全国总工会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青海实际,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组织领导上再强化,在问题查找上再深入,在对策措施上再明确,着力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