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总投资1947亿元今年海东将实施项目642项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王勇生)216日,记者从海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为深入开展海东市鼓干劲开新局确保“开门红、双过半”行动,实现全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我市研究制定了《投资项目攻坚实施方案》,方案确定全年实施项目642项,总投资1947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55亿元,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

其中,一季度开复工项目265项,总投资879亿元,计划完成投资37.1亿元;市级重点项目100项,总投资1514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44.4亿元;市级领导包联重大项目31项,总投资1021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73亿元。同时,全年谋划项目不少于1000项,建立投资总量2000亿元以上的项目谋划储备库,前期成熟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补充一批,持续滚动推进,实现动态平衡,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取三项强力措施,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工作状态,狠抓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扩大投资规模,推动项目投资实现“开门红、双过半”。构建市级领导包联、牵头部门抓总、责任部门配合、县区联动的工作体系,实行专班、通报、告知、叫应、下沉、日调度、容缺+承诺“七项机制”,加强项目管理,落实项目“周调度、月通报、季分析”工作制定,确保助企暖企、项目投资、招商引资等8个方面、40条工作举措见质见效,全力营造大干快上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同时,充分发挥工作专班职能,督促各县区各部门切实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标项目清单,主动前移工作关口,对项目实行“保姆式”服务,扎实开展入企帮扶、要素保障、项目谋划、并联审批、资金争取、集中开复工、政银企对接、跟踪督导等工作,保障各项举措落深落细落到位。

此外,将按照“在建项目抓竣工、开工项目抓进度、未开工项目抓前期”的思路,市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对各县区各部门项目工作按月开展专项督导,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对工作推进扎实的单位在前期经费、项目申报、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倾斜安排,对任务落实不力的单位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导等方式压实责任,全面提升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支付率和竣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