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举办全市数字化建设专题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2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近日,海东举办全市数字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数字海东”建设,提高全市干部职工适应新时代数字化发展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梁荣勃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中国移动雄安产业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以及阿里数梦工场有限公司等6名大数据与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围绕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发展海东数字经济等主题作了授课。

梁荣勃表示,海东作为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和青海省大数据重点发展城市,当前正处于抢抓“东数西算”“东数西储”战略机遇,全面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将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民生服务、城市治理、政府管理、产业发展、生态宜居等各个领域,助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要深刻认识到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认识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对我市营造良好数字生态的牵引带动作用;持续加强对数字化领域专业知识的学习,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拓宽思路,学会用互联网思维、信息化方式、大数据技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对现代化产业发展的把握能力、引领能力、驾驭能力,以过硬的能力素质为“数字海东”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