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作出批示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223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决策部署,交流经验、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政法工作。会前,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对政法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宋积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岳卫平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海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尹玉海参加会议。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奋勇担当,全力以赴防风险、抗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忠诚履行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五个新海东”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在批示中强调,2023年,全市政法战线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海东政法工作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现代化破题开局,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推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和创新、从严锻造专业化高素质政法铁军上取得新进展,全面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海东、法治海东建设,切实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护航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维护安全稳定这一政治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这一价值追求,扎实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加强重点要素管控,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持续深化“枫桥经验”海东化实践,创新完善海东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全面提升现代化水平。要将法治建设贯穿政法工作始终,持续强化公正司法,全面打造覆盖城乡的现代化公共法律体系,纵深推进法治海东建设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推进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推进诉讼制度全面改革,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有效保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海东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