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赴省发展改革委对接工作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227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赴省发展改革委沟通对接工作,并与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纳军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市领导袁林、史瑞明参加。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对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对海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省发改委在规划编制、项目建设、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了海东极大支持,有力促进了海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表示,当前,海东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要”,致力于打造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创新活力、城乡统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随着国家和省、市层面积极因素累积增多,特别是共建“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生态文明高地打造、产业“四地”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今天的海东,积累了充足的发展势能,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期望省发改委一如既往地在项目谋划、政策实施、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海东更多关心、更大支持,尤其是在红狮、阿特斯等项目建设中,统筹配置优势资源,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确保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聚焦补齐工业短板,加快发展产业集群,积极延链补链强链,帮助海东引进更多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强的企业,以产业项目建设成果助力海东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发挥发改委工作优势,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帮助支持海东培训锻炼一支懂经济、善管理、会服务的干部队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王华杰详细介绍了海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推进零碳产业园区加快建设,支持海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帮助海东解决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商贸流通等民生领域短板向省发改委进行了汇报衔接。

张纳军积极回应我市提出的请求和意见,要求省发改委各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加强衔接、主动对接、搞好服务。他说,海东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机遇多重叠加、区位优势明显,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产业“四地”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广阔前景,省发改委将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围绕零碳产业园建设、兰西城市群重大机遇,聚焦项目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持续加大各类政策、资金、项目等支持力度,积极为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