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举办“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揭晓典礼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0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报道)37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海东市妇联开展以“巾帼建功新时代 培育河湟新风尚”为主题的2022年海东市“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揭晓典礼暨优良家风分享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道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瑞翔,市政府副市长冶民生,市政协副主席焦环玉出席活动。

2022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深入实施“河湟家庭文明新风尚”计划,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绿色环保、热心公益等优秀家庭典型。全市各级妇联通过群众推、群众评、群众议、组织审的方式,创建评选出全国“最美家庭”2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5户;省级“最美家庭”22户、“绿色家庭”示范户26户;创建市级“最美家庭”100户、“绿色家庭”示范户100户、“绿色家庭”900户。

活动现场揭晓了2022年海东市“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名单,并为获得全国、省、市“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示范户代表颁发证书和奖杯。获得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代表,省级、市级“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示范户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

陈道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荣获2022年海东市“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称号的优秀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发扬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继续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始终秉承担当作为、勇毅前行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妇联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推动海东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在“十四五”新征程中显身手、展风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最后,冶民生表示,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准确把握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发力点,持续在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家庭文明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坚持以德立家,带头修身齐家,积极向“最美家庭”“绿色家庭”靠拢、看齐,把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代代相传,主动营造夫妻平等和睦、家人相亲相爱、孩子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引领广大家庭以优良家风诠释海东精神,有力展现家庭文明新风尚。希望广大“最美家庭”和“绿色家庭”发挥自身标杆作用,以“小家”带“大家”,让家庭文明、绿色环保成为广大市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争“最美”、家家创“绿色”的良好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共同谱写海东家庭文明的新篇章。

近年来,海东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和家庭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走进海东千家万户,持续引领全市妇女更加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妇女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和“五个新海东”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家庭力量。从2018年至今,全市共培树了700余户“最美家庭”、8.9万户“绿色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