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推动全市林(草)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林(草)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并讲话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310日,海东市召开林(草)长制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省级总林(草)长会议精神,通报全市2022年林(草)长制工作考核情况,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推动全市林(草)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忠良,市政府副市长魏成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海东作为黄河上游重要功能生态区和青海东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在全省全国生态格局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海东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强自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林(草)长制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牢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守护好森林和草原这一最大生态资源,进一步厚植生态优势,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发挥部门联动作用,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林草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做到守林有责、守林有方、守林有效。要聚焦目标强举措,着力在增绿、护绿、用绿上下功夫、做文章,高质量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努力让海东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要坚持生态优先,夯实绿色发展根基,以提高森林覆盖率和草原植被盖度为基础,科学开展造林绿化,不断拓展林草空间。要凝聚合力固底色,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林(草)长制作为一项增进民生福祉的基础工程来抓,迅速健全起来、全面推行开来,努力在全省林(草)长制工作中彰显海东担当、作出海东贡献。

会议要求,要优化完善机制,做到系统部署聚合力、完善体系促落实、围绕管理求实效,让各级林(草)长真正把植树造林的责任扛起来,治林治草的任务抓起来,护林护草的使命担起来。要通过深入推进林(草)长制工作,紧紧抓住林草湿资源保护、生态修复、林草有害生物防控、野生动植物保护等主要任务,全力以赴把青山绿水治理的更好。要全面提升林草治理能力和水平,着力在“增绿”上遵循基线、在“护绿”上坚守红线、在“管绿”上筑牢防线、在“活绿”上拓宽渠道,推动林(草)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保障,提升林(草)长制运转效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理顺协作机制、严格监督考核、加大宣传力度,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会上,平安区、互助土族自治县、市公安局、市气象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林(草)长制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