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2023年消费促进月暨“春来早”促消费活动启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徐四伟)为有效提振消费信心,充分激发消费活力,加速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和潜力释放。310日,海东市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消费促进月活动暨“春来早”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梁荣勃致辞。

梁荣勃表示,在全市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机遇促发展、鼓足干劲开新局的关键时期,海东市举办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决策部署,是着力推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海东市抢抓消费恢复机遇、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全民高品质生活、拉动经济增长的应时之举和有力之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工作原则,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消费动力,释放内需潜力,切实把促进消费各项活动落到实处,确保促进消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了解,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省、市“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和“消费恢复提振行动”部署,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共享”的原则,紧抓新型消费、大宗消费、餐饮消费、文旅消费等重点领域,围绕假日经济、品牌经济、夜间经济、数字经济等经济形态和休闲娱乐、民俗体验、住宿餐饮、品质购物等多样性消费需求,明确提升传统消费、鼓励大宗消费、提质餐饮消费、培育新型消费、点亮夜间消费、挖掘乡村消费、拓展文旅消费、促进跨境电商交易、推动助企政策落实9项重点任务和“1+2+N”的活动安排,即:举办1场启动仪式,开展“海东市2023年春季消费促进月”和“海东市2023年‘春来早’促消费活动”两场主题促消费活动,指导各县区及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开展N场次不同类型的消费促进活动。活动自31日开始,430日结束,为期6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