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让助企暖企的“春风”吹拂河湟新区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杨晓燕)为全面落实省市“助企暖企春风行动”,39 日,海东工业园区邀请国家税务总局海东市税务局在园区举办“助企暖企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为企业送去税企服务“春风”,标志着河湟新区吹响了春风行动的冲锋号角。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园区纳税服务水平、增进税企交流,激发市场活力、维护法治税收环境,结合海东市助企暖企实施方案,园区通过走访入驻企业、联系税务部门、优化服务环境、统一综合窗口、点对点联系对接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同时,海东工业园区积极联系海东市税务局组织所得税申报、税收征管、法制宣传等8个税种骨干管理人员,从企业梳理出的办税事前、事中、事后的纳税缴费及税收政策咨询需求方面,现场与青海江河源、白果科技、青海能高、青海机场置业、绿城置业等15家入园企业及5家参建单位进行认真座谈,通过政策宣讲、交流纾困、听取建议等方式进行面对面答疑解惑,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政策掌握不全面、操作流程不清楚、申报享受有困难以及涉税费申报困难等问题,以最贴心、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纳税服务和税收政策咨询解难题、鼓干劲、提信心。

下一步,河湟新区将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全面启动春风行动各项工作安排,完善企业联络员制度,形成台账调度机制,做好政策宣讲、要素对接、减免税费等具体工作,解决好企业困难诉求,切实把助企暖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主动出击,精准服务,努力提升园区各项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