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徐四伟)310日,海东市召开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督促各县区、各部门、各企业压实责任,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青海省安委会第一综合督导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郭显世,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忠良讲话。

郭显世就近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情况作讲话,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规范安全管理,狠反“三违”现象;突出工作重点,落实主体责任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海东市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思路,传授了方法。他指出,要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政治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执法惩戒,倒逼企业“三违”追责问责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常态化隐患自查自改,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充分认识今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针对新形势、新情况,深化形势分析研判,采取精准措施加强防范,抓紧抓实重大安全风险防控,营造良好安全发展环境,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在监督执法上再强化,要克服麻痹思想,防微杜渐,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各级监督执法部门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职责,全面抓好行政执法各项工作,着力破解执法责任不落实、源头风险管控不到位、安全检查查不出问题的难题,深入细致开展执法工作,将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相融合,强化执法力度;要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要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各县区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开展教育、警示活动,紧盯重点领域的重大风险、重点企业、重点部位,持续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严防事故发生。

会上,乐都区中冶铁合金有限公司、民和天利硅业有限责任公司作反思发言,平安区政府、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建设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