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多措并举助力企业迎“暖春”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1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阿泉)连日来,海东市鼓干劲开新局确保“开门红、双过半”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响应“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多措并举协助企业消融“冰雪”迎“暖春”,助力推动各行业、多领域绘制好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围绕助企暖企工作,海东市按下复苏“快进键”。制定印发《海东市助企暖企服务业专项组工作方案》和《海东市消费恢复提振行动督导检查工作方案》,根据服务业行业归口分类,设立批发和零售业小组、住宿和餐饮业小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小组等13个服务业专项小组,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加大融资对接力度,梳理上报商贸流通领域融资项目10项,融资需求共计8645万元。紧紧围绕省、市“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和“消费恢复提振行动”部署要求,谋划制定《海东市2023年春季消费促进月活动及“春来早”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指导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自主开展以农资下乡、直播带货等为主题的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推动全市消费经济运行整体向好。

围绕企业需求和反映的问题,精准服务“再升级”。建立问题收集、分类、研判(预审)、销号、归档等闭环工作机制,制定《海东市助企暖企春风行动问题转办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办结时限等职责,由市问题收集分拨中心审核把关上报,并强化属地管理,在主管行业部门牵头办理的基础上,6个县区明确一名正科级分拨中心负责人,针对问题上报率、办结率低的县区,分管副市长约谈分拨中心负责人,不断提高问题诉求办结质量和效率。截至目前,我市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信息平台共确定帮扶对象1998户,助企联络员1728人,梳理上报问题394条,获得企业评价的办结数106条,问题办结率达27%,暂居全省第二。

为精准高效助企惠企,海东市建立常态化入企服务机制,开展“零距离+面对面”贴心服务,助企联络员每周进一次企业,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针对解决企业反映较为强烈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政府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帮助65家企业与30家银行及金融机构进行对接,已达成22.6亿元贷款意向协议,签约11.2亿元,部分贷款已进入银行调查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