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跟踪式服务护航我市重点项目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1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阿泉)今年以来,海东市紧密结合市场主体发展需求,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精准落实要素保障,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跟踪问效,助力重点项目建设“提档加速”。

据了解,今年,我市围绕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制发《海东市项目谋划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海东市项目前期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建立前期工作统筹协调推进机制和工作专班,统筹部署项目谋划生成、方案编制、审查审批、协调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力构建“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的项目前期推进格局。紧盯一季度目标任务不动摇,及时组织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召开项目调度会3次,以任务倒逼项目,以项目倒逼责任,以责任倒逼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促进度、扩投资、补缺口,实现项目投资“开门红”,确保6月底前完成总投资2000亿元以上的项目储备库建库任务,8月底前完成所有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

同时,加强项目跟踪问效,建立项目开复工、入库纳统、问题项目三套清单,对照一季度计划开复工的265个项目,实行日调度、周盘点、跟踪问效,力推项目进度达到时限要求。成立督导调研组,对各县区开展专项督导调研,与各项目单位面对面对接项目进展,核对项目预期投资,梳理项目开工存在的问题和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并协调有关部门予以解决。截至目前,全市黄河流域综合治理(化隆回族自治县段)、海东市委党校、民小公路核心区连接线工程等28个续建项目复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