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32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简松山,市政协副主席曾水清,党的二十大代表、互助土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的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自觉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扎扎实实推动海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深化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厘清思路、推动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扎实推动贯彻落实,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海东新实践的进程中,进一步对标对表,细化分解任务,完善具体措施,把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举措一项一项落实好、一件一件贯彻好,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扎实做好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在时间、目标、政策上加强统筹,锚定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将宏观政策和微观措施紧密结合,一步一个脚印把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