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与全省同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计划实施项目642项 总投资1947亿元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 摄影报道)323日上午,海东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暨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三中学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启动,与全省同步奏响了项目建设的“最强音”。当天,我市各县区同步举行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全面拉开了海东市重大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大幕,彰显了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开复工、奋力夺取“开门红”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今年,海东市共计划实施项目642项,总投资1947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60亿元。其中,一季度集中开复工项目265项,总投资879亿元,计划完成投资36.2亿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生保障、产业升级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不仅关乎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也是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有效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关键依托,将为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创新活力、城乡统筹的现代化新海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有力支撑海东市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快速崛起。

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复产,今年,海东市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推动项目建设大步向前,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助企暖企各项政策,主动对接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合力解决难题,千方百计加强项目要素保障及前期审批工作,全力支持和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吸引更多“铸链、补链、延链、强链、优链”项目落户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