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海东日报记者 李永兰 邓成财

“乐都气候好,环境也不错,是个定居养老的好地方,所以趁着周末下来看个楼盘。”319日,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工作的杜玉梅专程赶到海东市乐都区,对这里的楼盘展开了全面“调查”,最终将目光锁定在朝阳山片区的一个新建楼盘。在这个新建楼盘里,她的好闺蜜前年买了房,现在正在装修。

随着海东市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最近海东楼市迎来“小阳春”,呈现出二三月看房量、销售量回升态势。“从春节假期过后,看房的人就明显增多,尤其到了周末,每天差不多有五六十组到访客户,看房量、销售量都在稳步提升。”绿城·桃李春风项目总经理吴峰说。

去年下半年,海东市坚持“房住不炒”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原则,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结合海东实际印发了《海东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为今年年后房地产消费回暖创造了诸多利好。

“之前最多有三四组客户看房,现在一天最少十几组,二月份我们总共销售了33套,三月份已经销售了十多套。”正在建设中的海东唐道·时代风尚在乐都区众多楼盘中很是亮眼,销售经理何国霄告诉记者。

记者通过走访凤山新城、怡和天玺、瑞祥·瑞安里等精品楼盘发现,今年以来,政府部门通过采取多种方式助企纾困,企业也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回馈消费者。从热销项目可以看到,大家更加青睐强配套、高品质的现房或准现房。

“省市连续释放楼市利好,既照顾了刚需合理需求,又有支持养老、多孩家庭合理改善住房需求,还有对人口流入、人才政策结合之处,与之相配套的是要开发出更好的产品,楼市的温度才会持续上升。”凤山新城总经理武文卓说。

除了优质房产本身品质的吸引力,市场活跃度上升与楼市政策端也息息相关。今年初,金融政策端持续发力,落实金融16条措施,针对优质房企开展四项行动帮扶。另外,国家还出台了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等措施。

“低首付、低房贷”的双重减负,有效释放了部分消费者的购房需求。“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触底,再降温的可能性不大,从销售量看比预期好,我们的信心也在逐步恢复。”瑞祥·瑞安里总经理裘瑞峰说。

近年来,海东市城市建设不断发力,尤其是城市核心区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前来购房置业。“海东大道、空港大道、会展大道等172.74公里城市道路相继建成,市公共资源交易及政务中心、市图书馆、河湟文化博物馆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陆续完工并投入使用,还有连年的植树造林,都是在海东购房置业的加分项。”海东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较于其他州市,海东市海拔较低、温度较高,在生态环境方面也极具优势,吸引了江苏伟业、碧桂园、绿地、唐道等优质品牌房地产企业进驻,助推了海东房地产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