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海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324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召开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海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海东调研时的讲话,立足青海、着眼海东,用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为海东发展把脉定向,为推动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锚定了“坐标系”“定盘星”和“指南针”,为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海东指明了前进方向、廓清了思路举措、明确了目标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精神要义,认识上要清楚、思想上要警觉、方向上要把准、措施上要精准、作风上要务实,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快行动,不折不扣、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海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必须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聚焦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要求,把握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目标任务,找思路、想办法、谋举措、抓落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加倍努力,全力吹响海东高质量发展集结号。必须抓好城乡统筹这个主题,坚持“产城融合、职住均衡”理念,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多措并举推进城乡融合,在“四个一体化”建设中蹚出新路子,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城带乡、以乡促城,让城乡建设得更加宜居宜业和美。必须抓好生态环境这个关键,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防微杜渐、善作善成,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高质量推进绿色海东全域生态振兴工程,努力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扎扎实实守护好青海东部生态屏障。必须抓好平安建设这个基础,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思想舆论引领、网络综合治理和宗教领域管理,把安全发展贯穿各领域、全过程,严密防范和化解影响海东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坚决守住在意识形态、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必须抓好民生保障这个根本,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带着责任和感情办好教育、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全力做优拉面、青绣、家政等特色劳务品牌,多措并举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全力以赴解决好老百姓的后顾之忧,特别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帮扶、产业培育和兜底保障。必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态化抓好警示教育,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巩固全市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就近期项目开复工、春耕备播、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