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王华杰主持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32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3年第7次会议,深入学习有关重要讲话、论述、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十一专题、《习近平论“三农”工作》第五十六至六十一篇、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论“三农”工作》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海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海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海东调研时的讲话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海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也为实现海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精神要义,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具体措施,强弱项,补短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海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一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紧盯一、二、三产业及“四地”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开复工,确保安全生产,加大宣传力度及软硬件建设,做强做大做好文化旅游事业,为全市经济增长贡献更多力量。二要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实施好北方城市取暖、保交楼、智慧海东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畅通城乡要素流通,缩小城乡差距,推动融合发展。三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重点要抓好水环境治理,按照先易后难,先保湟水河、黄河,再保其他干流及支流,坚定不移保护好海东的绿水青山。四要全力以赴抓好平安建设,严格贯彻“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司法力量,积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五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聚焦聚力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居住、环境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培育发展拉面、青绣、家政等特色劳务品牌,加大就业带动,持续提升群众收入。六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好党员职责,落实分管领域“一岗双责”,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管理好队伍,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全省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