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宣传部长暨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327日,全市宣传部长暨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网信办主任会议及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化伟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王青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紧扣主题主线,紧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守正创新、克难奋进,有力有效服务了全市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2023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群众、指导实践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自信自强、精准精确、平实平稳、出新出彩,突出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守底线,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提质提速,为全面推进“五个新海东”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精神动力,为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贡献海东宣传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深度,理论宣讲的广度,理论阐释的高度,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其武装头脑上久久为功。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领会要入脑入心、理论宣讲要生动互动、贯彻落实要见行见效的目标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东走深走心走实。要坚持自信自强、团结奋斗主基调,围绕大局内宣聚力,抓住特色外宣发力,塑造新型传播格局,抓实抓细舆论引导,凝心聚力营造奋斗现代化新海东的舆论氛围。要持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强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抓实移风易俗工作,努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要通过创作文艺精品,增强服务功能,推进文艺创新,加强人才培养等,助推文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用丰厚的河湟文化推动海东现代化建设。要全力以赴守牢网络安全底线,做强网上正面宣传,构建网络综治格局,提升舆情处置能力,加强网络安全保障,确保清朗的网络空间。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全市意识形态向上向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工作统筹协调,坚持守正创新、实干担当,用好法规政策,强化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效率和实效,为更好服务现代化新海东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和文化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