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329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培训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会议通报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邀请了相关专家就有效衔接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方面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增收任务目标、联农带农机制、项目资金的支出和项目管理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调研分析,突出重点领域和人群,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责任单位、责任人,量化考核指标,逐级逐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县区有工作方案、乡镇有工作举措、村村有工作计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限衔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管理,落实项目资金的管理,防止违规问题发生,强化数据分析研判,优化项目施工方案,抢抓施工黄金季,压茬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围绕国家考核评估的形式、内容、方法,做好事前准备、事中配合、事后跟踪,切实推进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同时,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强、在政策落实上再深入、在工作落实上再夯实、在专项监督整治上精准发力,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思想松懈、工作松劲、作风松散等倾向,抓实抓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工作,切实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机制,强化产业发展,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厘清有效衔接的工作思路、明确有效衔接的工作目标,在促进全市人民共同富裕上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围绕资金支出抓落实,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强化有效衔接资金监管,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确保资金管理使用合理合规合法。要围绕老百姓所需所盼,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精准、精细、精心为群众解决难题,把握好关键问题和关键环节,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