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青海零碳·大数据产业实验室挂牌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330日,中国移动青海公司、青海碳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青海零碳·大数据产业实验室启动仪式在海东举行。海东市政府副市长王青沛参加。

仪式上,三方就打造大数据产业基础设施,不断降低自身碳排放的同时赋能千行百业脱碳增长,加速数字化转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青海零碳·大数据产业实验室挂牌。

此次战略合作,三家单位将坚持“合作共赢、行业引领”的原则,在坚定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1+N”体系政策,统筹衔接《“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各自产业优势和合作机制,积极探索大数据中心运营与碳排放、碳交易相结合的模式,在青海打造首个“零碳通信示范区”,共建“零碳大数据产业”试验田。

据悉,青海零碳·大数据产业实验室将在海东市政府的支持下,建立全省首家产、学、研、用一体的“零碳大数据产业实验室”,实现首个零碳算力网络和零碳信息网络解决方案执行落地,打造标杆项目;积极申报省、国家级示范样板,争取资源倾斜,着力打造“零碳大数据产业品牌”,更好地服务于“四地”战略、服务于国家和青海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