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民小公路核心区段连接线预计10月底通车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0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徐四伟 摄影报道)近日,记者从海东市城投公司了解到,民小公路核心区段连接线工程建设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将在今年10月底交付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是民小公路的组成部分,位于海东市乐都区朝阳山片区,新修建城市主干道长度约4.3千米,主要工程量包含铺设沥青道路面积59758平方米、人行道25538平方米、开挖土方93540立方米以及铺设市政管网若干等施工内容。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程前期路基开挖工作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灰土挤密桩路基处理、螺旋机预钻孔、灰土回填分层夯实等施工作业。据建设单位负责人孙树安介绍,该项目分为5个标段同时进行,每个标段安排作业人员40多人,挖机、压路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若干。“自今年215日开始施工以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总施工进度已完成大约15%。我们将根据工程建设节点时间,合理安排施工力量,保质保量完成后续配套管道安装,人行道、沥青路面铺设任务,尽最大努力如期完工并交付使用。”孙树安说。

民小公路是乐都区主要过境交通通道,也是乐都区对外交通的主要干道,对于加强乐都区同周边重要城市的连接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由于民小公路两侧辅道未修建,致使由乐都区进入民小公路比较困难,大大降低了其使用功能。加之近年来民小公路两侧地块内建筑已基本建成,群众交通出行需求进一步增大,民小公路的交通功能作用更加凸显。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路网结构布局和交通发展需要,海东市决定实施民小公路核心区段连接线项目,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改善区域交通现状,完善城市功能,方便居民出行,同时,以便捷的城市交通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对国民经济的发展、社会经济结构的调整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