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党政代表团赴无锡学习考察
无锡·海东东西部协作第十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0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43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率海东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无锡市学习考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书写两地高水平协作新篇章。

下午,双方召开无锡·海东东西部协作第十一次联席会议。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无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并共同见证双方签署2023年度东西部协作协议和人才交流合作专项协议。与会人员观看了“千里同心山海情”专题片。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在讲话中对无锡市长期以来给予海东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无锡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给予海东真心真意的援助、真金白银的投入、真抓实干的帮扶,为海东经济社会发展倾注无锡力量、奉献无锡智慧、展现无锡情怀。实践证明,在对口协作这条无形纽带的联接下,“太湖情”“湟水意”亲和融合,无锡与海东协作发展的探索不断推进、模式不断成熟、成效不断显现,生动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对于无锡的帮助和奉献,海东将永远感恩于心、奋进于行。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表示,无锡作为经济大市、经济强市,是我们始终学习的榜样。海东将认真学习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各级领导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创新发展的思路理念,以贤为师、虚心学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深化东西部协作发展新起点上,紧抓机遇、借力发展,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协作成果,扎扎实实做好高质量发展的“后半篇”文章。希望无锡一以贯之关心海东、帮助海东、支持海东,在深化东西部协作中,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协作内容,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用无锡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着力推动产业合作、消费帮扶、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工作,支持海东持续在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民生改善方面取得新成效,全力打造东西部协作的样板典范。

杜小刚对海东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海东各界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杜小刚说,海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视察、亲自关心过的地方。近年来,海东全市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党中央和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山水田园”更添魅力、“生态绿色”更具品质、“宜业宜居”更加彰显、“创新活力”更有特色、“城乡统筹”更趋完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系列令人刮目相看的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杜小刚表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自2017年建立对口协作关系以来,两市本着“同志加兄弟”的情谊,在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就业、消费协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助力海东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面向未来,无锡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苏青对口支援协作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坚持以“高质量东西部协作”赋能“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在完善协作机制中深化务实合作、在坚持各扬所长中实现互利共赢、在推动共同富裕中造福两市人民,在“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进程中谱写“东锡协作”的新篇章,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答卷。

在无锡期间,海东市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朗新科技公司、亚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雪浪小镇等地考察学习。同日,海东市2023年招商引资无锡专场座谈会召开,相关负责人就海东投资环境、重点产业等作了推介。4日,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王华杰等赴苏州工业园区、协鑫集团考察学习,并和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座谈交流,商谈项目合作事宜。

海东市领导陈道霖、杨海林、强建海、刘志忠、魏成玉,无锡市领导柏长岭、陆志坚、蒋敏、马良、吴建元参加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