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与全省同步举行水利工程集中开复工仪式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1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 摄影报道)410日,海东市举行水利工程集中开复工暨化隆回族自治县石大仓沟防洪工程开工仪式,与全省同步掀起新一轮加快水利项目建设的热潮,拉开2023年全市水利工程开复工的序幕。

今年,海东市计划新续建水利项目97项,总投资38.5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6亿元以上;本次集中开复工项目共计15项,总投资16.81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23亿元以上,按照项目类型划分为水库工程2项,河道治理工程3项,水库除险加固3项,人饮安全保障提升工程4项,其他面上项目3项;按照县区划分为市本级1项、乐都区2项、平安区3项、互助土族自治县3项、化隆县3项、循化撒拉族自治县3项。纳入市级重点项目的有互助柏木峡水库、平安响河峡水库、乐都区杨家水厂及输配水管网工程、循化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等8项工程。

为把项目建设落地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全力推进,今年,海东市水利部门将以水利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并以本次水利项目集中开复工为契机,积极放大示范效应,高质量实现“争先创优”目标,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科学组织施工,因地制宜,精心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实时掌控项目进展情况,确保按期完工,做好复工复产前风险隐患排查,紧盯关键环节、重大风险,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