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省政协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419日至20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彭友东一行来海东市围绕“实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程,建设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关系”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王青沛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安永辉主持。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海东市实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程相关工作的汇报,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围绕调研主题作了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海东市在“实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程,建设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关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此次调研旨在了解成功的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研究促进工作的途径、方法、措施,提出高质量协商建议,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依据。近年来,海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程”相关工作,工作富有特色、成效显著,对存在的问题认识很清晰。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在工作总结提炼、问题分析及建议提出方面进一步提升和深化。

会议强调,省政协此次专题调研,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要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实施好各项惠民工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着力建设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关系,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观摩了平安区东方明珠小区“石榴籽家园”、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馆及政务服务中心、互助土族自治县台子乡新合村及青少年学生校外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