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为乡村振兴引来“金融活水”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 邓成材)“洋芋贷”“紫皮大蒜贷”“民宿贷”“特色温棚贷”……为全面助力海东农商企业全面复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海东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根据省、市开展助企暖企春风行动相关要求,海东农商银行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于420日全面启动,推出的系列信贷产品为乡村振兴引来“金融活水”。

记者了解到,本次海东农商银行推出的系列信贷产品涵盖农业生产各个方面。其中,65洋芋贷”授信对象为辖区内从事洋芋种植、收购、加工、销售、储藏、流通、运输等相关产业发展的农牧户和个体经营者,最高授信额度50万元,扶持本地区农副产品种植产业转型升级;“紫皮大蒜贷”是向辖内从事大蒜种植、加工、销售等活动的自然人发放的授信额度最高在50万元以内的产品,用于助力紫皮大蒜生产区建设,支持更多农户在特色农业上实现增收致富;“兴农贷”重点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率先实施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营销,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向贷款经营机构辖区内注册或经营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牧场、能人专业大户发放贷款;“民宿贷”最高授信额度达100万元,“农家旅游贷”最高授信额度30万元,用以支持海东乡村旅游业发展;“三牲贷”以自然人或企业自有活畜作为抵押物,最高授信额度可达500万元,用以带动养殖促发展;“特色温棚贷”是向辖区内从事人参果、樱桃、葡萄等特色产品温棚种植的自然人发放的经营性贷款,贷款最高授信额度50万元,以此促进当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海东果蔬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青绣贷”可向辖区内从事青绣、刺绣、盘绣等手工制作、销售活动的自然人发放最高授信额度30万元贷款,通过增加金融供给引导更多农村妇女参与“青绣”产业实现就业创业;“高原牦牛贷”将切实解决养殖农牧户在牦牛产业发展中“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海东特色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富硒育肥贷”是面向辖区内从事富硒鸡、富硒牛羊等养殖的农、牧户发放的贷款,扶持富硒养殖户从小规模散养户向集中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加快富硒畜牧养殖业转型升级步伐,助力海东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此外,本次海东农商银行还针对中小微企业、个体经营者、致富带头人等推出了“微易贷”“产业致富贷”“商户创业贷”“惠商e贷”“政采贷”“银税诚信贷”等金融产品,解决融资难题,全面助力海东农商行业复苏。

近年来,海东农商银行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聚焦各类市场主体和乡村振兴领域,组织开展了“进百园、访千企、走万户”活动,召开“乡村振兴产业对接会”,先后与乐都区政府、平安区政府、海东市乡村振兴局、海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举办“政银企”对接会,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自2022年以来,已累计投放各类贷款92.85亿元,支持了金阳富硒、兴农实业、东牧湾、杏福岭等一批地方龙头企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