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王华杰主持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424日,海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3年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强化督促检查,严肃整改问题,推动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是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将“学、思、用”整体贯通,真正把新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战斗力。要深刻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是用新思想凝心铸魂的思想基础,统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刻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是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的理论前提,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既注重在理论学习上做文章,又注重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用工作成果检验理论学习效果。要深刻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是持续推进自我完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不停学习、淬炼、掌握、吸取最新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现代化的理论成果,跟上时代步伐,跟上中央步伐、跟上群众步伐。要深刻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要和大兴调查研究有机结合,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基层单位,不断深化市情、民情的认识,更好地运用好理论指导实践,办好海东的事情。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在施工过程中强化规范操作,严查消防通道及消防设施,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海东安全稳定。要认真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狠抓项目促发展的黄金时节,加快推动助企暖企各项政策落实,具体化、机制化落实好1+9”助企暖企各项政策,细化举措、精准发力,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依法依规解决企业合理诉求。要对接、宣传好高新产业、教育、交通连接线等重点项目,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和对接力度,强化项目谋划、调度、督导,高效解决项目落地难等现实问题,真正做到工作重视到位、推进到位、协调到位,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