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持续推动园区经济与金融健康发展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杨晓燕)近日,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就青海零碳产业园区项目建设达成合作意向,并强化零碳产业园污水处理、标准化厂房、蓝领公寓等项目融资、融智、融情,为零碳产业园项目高质量建设保驾护航。

海东工业园区表示,将延续与农发行青海分行长期合作的优良传统,紧抓项目建设有利时机,进一步提高存量国有资产使用率,以高铁新区优质国有存量资产购置项目、新能源冷链物流仓储基地等项目融资为抓手,争取更多的信贷资金支持,为农发行青海分行存量存款、资金往来发挥积极作用。省农发行青海分行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支持海东工业园区特别是青海零碳产业园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园区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据了解,海东市把零碳产业园区作为推动产业“四地”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和重要工作抓手,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迅速落实,推动园区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全面完成园区规划道路、给排水等配套设施可研编制、设计招投标工作,以市场化运作方式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平整土地173.33.公顷。推动全国首个100%清洁能源可溯源绿色大数据中心和110千伏古驿输变电“绿电”工程建成投运,西营110千伏2号主变扩建工程等电力设施工程快速推进。

同时,海东市围绕园区4+1”绿色产业体系,强化跟踪服务,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成功引进红狮硅基新材料、阿特斯新能源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并与海南景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投资战略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