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424日,海东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为推进“五个新海东”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忠良主持会议。

王华杰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加强廉政建设的要求,深入开展“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持续加大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力度,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华杰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府系统始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落实廉政建设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响应坚决、行动迅速、落实有力;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扎实抓好事关长远的工作,切实将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动海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健全制度强监管,坚持以制度建设推动监管常态长效,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问题发生,切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压实项目建设管理责任,坚持把正风肃纪反腐与国资国企改革贯通起来,聚焦教育、医疗、食品药品、社保等民生领域容易出现的腐败问题,补齐漏洞、强化监管,全力维护好群众利益;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开源节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民生重点支出有保障。要转变职能优化服务,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转变政府职能为纲,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纵深推进医疗卫生、文化教育、财政金融等领域改革,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强化公正文明执法,实现行政执法力度和温度双提升。

王华杰要求,要强化作风树形象,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一线办公,到现场解决问题,始终把作风建设体现在为民服务上;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高质量、高效率的良好形象;要坚持在其位谋其政、谋其政尽其责,带头涉险滩、啃硬骨头,在重点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要严明纪律反腐败,坚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严肃惩治、绝不姑息;要有针对性的开展正反两面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爽爽做事;要锲而不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破除特权思想,狠刹吃喝歪风,自觉抵制“圈子文化”,始终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