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不断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 通讯员 马文祥)自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海东市金融系统全面落实省市“抢抓机遇促发展”和“助企暖企春风行动”部署,落实落细省市金融支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系列措施,不断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更好地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切实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

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海东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高度重视助企暖企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助企暖企重点工作,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联合人行海东中支、海东银保监分局制定印发《海东市金融支持助企暖企春风专项行动方案》,建立全市金融助企暖企工作专班,统筹负责全市金融领域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工作,并建立健全政银发展对接机制,及时向全市金融机构解读我市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金融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政策措施,确保政银双方形成合力,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时,海东市金融办邀请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域外商业银行、青海开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非银金融机构,深入企业,重点针对“四地”建设、重大项目等企业,深入调研,解决融资难题。截至目前,省内域外商业银行贷款余额12.97亿元,同比增长6.3%,年内新增贷款1.8亿元。建设银行海东分行认真筛选、积极对接、详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融资方案。截至目前,助企暖企企业名单中,已在建行开立账户企业87户,信贷合作企业96户,信贷余额6.9亿元。海东农商银行积极行动,深入企业宣传助企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走访小微企业及新型经营主体8773户,累计投放资金1.08亿元。

为了以行之有效的举措助企纾困解难,海东农商银行向辖内中小微企业等经营主体创新推出“富硒育肥贷”“民宿贷”“紫皮大蒜贷”“商户创业贷”等16款属地化、个性化信贷产品,为发展壮大养殖业、旅游业、果蔬种植业等特色农业产业注入金融“活水”。青海银行海东分行聚焦专题调研、聚焦入企帮扶,建立“总行指导+分行推进+工作小组+联络员”的助企机制,主动下沉企业,针对中小企业差异化的融资特点,为企业讲清讲透融资难点,帮助企业优化资金配置结构,有效纾解企业融资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截至目前,走访企业300余户,累计为2户房地产企业、175户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2.9亿元。